第一百零一章 专访

看来这姑娘已经去南关城走过了,了解的事情还蛮多的。

楚梁刚想点头,就听林北摇头道:“绝对不是,我们当时是在帮一位丢失了姐姐的迷途少女进行帮助,也是在帮她寻找亲人的过程中,才了解到了定山侯府的罪恶阴谋。”

“哇,二位果然是侠义心肠。”张小寒先是笑赞了一声,才又问道:“可是听说二位与薛姑娘接触不少,南关城内都在盛传……伱们和小侯爷一开始结仇,就是因为在争抢薛姑娘的过程中争风吃醋……”

林北一惊:“还有这事?”

楚梁重重摆手:“绝无此事!”

桌案对面,姜月白露出了微妙的笑容。

张小寒的目光在两个人脸上游移了一下,说道:“我听那个山庄的侍者说,有一位英俊的少侠还去找过薛姑娘,两人关起门来谈心抚琴……”

林北又一惊:“我没有!”

谁会以为你有啊……楚梁无力吐槽。

同时也有些头疼,这天枢阁的弟子打听的都是些什么事儿?你不问一问与罪恶战斗的过程和心理,总盯着这些花边新闻干什么啊?

而且……还是在姜师姐面前。

感受到所有目光聚集在自己脸上,楚梁深知是逃不过去了,也只好轻声道:“我确实是去听薛姑娘弹琴,不过只是弹琴而已,可没什么谈心……你不要听人乱讲。”

“哦?”张小寒两眼放光,似乎抓到什么命脉,“两个人关起门来,只弹琴?不谈心?”

“对。”楚梁颔首。

“如此说来,楚少侠是能够从琴声中捕捉到薛姑娘的心中所想,无需言语……”张小寒喃喃道,“在一次次琴声唱和中,引为知音……”

“完全没有……”楚梁听她胡言乱语,赶紧制止道:“薛姑娘只单独给我弹过一次琴,就那一次,你不要发散。”

“胡说!”林北在一旁反驳道,“她明明单独给你弹过好几次!”

“后来那次不是救我的命嘛……”楚梁解释道。

“哦?”张小寒像是又捕捉到了什么,激动问道:“薛姑娘还救过楚少侠的命?这……美人恩重啊。”

等等。

这个词不是这样用的吧?!

楚梁一脸黑线,正想着如何解释。

就看见对面坐着的姜月白,容颜如玉,笑眼盈盈……

===上架感言【今晚十二点求订阅】===

啊啊啊……

感觉好快啊,又到了上架的时间了。

先说正事,今晚凌晨十二点五分,先发三章。不正好十二点发是因为刚开,容易卡,晚几分钟。

明天早上再发两章,就是平时更新的那个时间。

加在一起就是五章。

我知道不算多,但是对于我来说已经很多了。上本书上架的时候我一宿没睡再加上一白天,最后也才更出五章。

现在好在有存稿,这次放完存稿一点不剩,我的身体也不支持再熬夜拼了。

如果有不了解的新读者,希望有人能帮忙讲一讲我去年一整年先从楼上摔下来在床上躺俩月、再接连检查出各种大病又在床上躺了半年多、一直到今年才好一点又被疫情封了两个月的故事。

上架以后的更新,每天先保底两章吧,如果我写了三章就发三章。

不敢说太死,因为我现在的状态是每天有时候能写两章、有时候能写三章,要是承诺保底三章的话,很可能就要食言了。

这样子如果我写的多了就多发一点,写的少了就少发一点,也省的为了更新影响剧情。

起码到今天我的更新情况都挺好了,整整一个半月,一天假都没请过……希望能把泪目刷在公屏上。

盟主还是加一更。

更新情况暂定是这样,如果后续有变化的话再说。

……

好了,正事说完,可以说点废话了。

其实我还挺喜欢扯一扯闲白的,分享一下近期的写作状态、生活状态和心情,随便聊一聊。上本书很多,这本都收敛了。

可能归根结底就是因为,我一直是拿读者当朋友的吧,觉得分享点什么还挺好玩的。

男兄弟女兄弟的,反正大家都是好兄弟。

从上本书到这本书,我觉得最舒服的就是形成了这样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,从书的风格到评论的风格,整个都还蛮让人开心的。

我挺喜欢这种感觉。

可能是因为我个人特别讨厌戾气。

反正我写故事是完全拒绝戾气的,我从来不会用让人生气的方式来追求最后那种爽啊什么的,虽然很简单,但是感觉有点low。作为读者我也不爱看那样的书,就是怪怪的……

所以对那些带戾气的评论我都是立马删除,喷子就直接永封了。那种人真的很讨厌,就好像大家造了一栋干干净净的房子,他非要在这里随地大小便。

我也是很无奈,只能没收他小便的权力。

其实我看书也从来很挑剔的,绝大多数都是一章就走了,但是我绝对不会说留下個什么评论骂你两句。因为我知道,一本书我不爱看,所有原因归结到底只是因为“我不喜欢”,而不是这个作者做错了什么。

他有成绩肯定说明有受众,他只讨好爱看的人就行了,又不关我事。

但是很多人就莫名其妙,非得留下点什么来证明一下自己的低素质和愚蠢,就很奇怪。

我很在乎读者评论,每一条我都会看,每天早上起床得花很长时间把评论看完。正常讨论剧情的话,就算说觉得哪里不好,我也会认真解释、会看、会心里想以后怎么避免……

但是那种攻击性特别强的人,我真是不知道怎么回事,为什么看个小说会这么生气啊?

真的像魔怔。

想想可能也是和以前的网文环境有关系,早些时候那种苦大仇深靠勾起读者戾气然后再爽的小说还比较火吧,如果一个脑子笨一些的人再只看网文长大的话,可能就会变成一个戾气满身的可怜虫。

所以我虽然是个写网文的,但是我也劝大家不要只看网文,涉猎广一些,世界就大一些。

我在生活中其实也是很少会生气,除了原则性问题,大多数时候就是笑一笑。

上本书的主角就是灵光一现,算是漫画夸张手法,那么纯粹的性格现实里不太会有。

但是这本书主角的性格,其实感觉是跟我自己有点点像的,我在想他应该怎么处理一个问题的时候,经常会代入到自己身上,上本书就不会。

对这个故事,我是寄托了蛮多期待的。

其实本书一开始的追读啊成绩啊什么的都不算特别好,但是跟编辑聊的时候我也在说,我是有信心的。等我把世界观铺开把人物慢慢引出来,我感觉会越来越有趣,越往后面会越精彩。

后续的走势也确实还不错,一般在三江上可能涨几百追读,这本书在三江上一周涨了两千,说明确实是有人喜欢的。

当然,这不代表我多厉害,而是全靠读者好兄弟的支持。

我从两年前啥也不懂随便写个开头发书的圈外人,到现在也算经历了很多坎坷变化……真的是经历了蛮多,没变的就是我还是很单纯想写有趣的故事。

开书之前,我是先想世界,再想人物,最后想情节。

最开始我想要的就是一种感觉,就像简介里说的那种……“花花世界,快乐修仙”。

我想塑造那么一种风格的世界,之后才开始添砖加瓦,想主角应该什么样、金手指应该什么样、里面的剧情大纲应该什么样……

现在出场的部分也仅仅是一个角落,我希望我可以把我心里想象的那个有趣的世界刻画出来,很迫切,但是也要一点一点慢慢来。

如果有一群也喜欢它的读者能陪我一路往下走,逐渐开拓这个世界,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。

现在上架啦,第一个验证成绩的时候到了。

就算说得再有信心,首订成绩的影响其实还是会很大。

首订好的话,心态就会放松,写起来肯定会更投入更有热情。首订不好的话,就难免会开始分散精力想很多别的东西。

所以还是那句话,今晚十二点,上架求支持。

是兄弟就来点我吧!
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