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38章不能厚此薄彼,一样装上

黑豆丁已经被自己开始培养,但即便他是雅典娜判定的天才,到能派上用场当上张昊的合格代理人,那起码也要十年左右,黑豆芽…嗯,还是先负责卖几年萌再说培养的事。

这个铁虎铁大馆主倒是可以注意下。

这人看似憨厚老实,实则心思活络,但为人又没那种阴狠凶恶的气息,略微有点市侩气,这也不是坏事。至少对于张昊来说,喜欢钱的人那才是最简单的,直接用钱砸到他跪了不就行了。

不过这种事不能急,所谓日久见人心,他都住在铁虎武馆里了,雅典娜能轻轻松松把铁大馆主的语言监控到,行动就不行了,雅典娜的外部观测手段还没有透视这种能力。这一点就只能靠小蜗去装上监控器,给铁大馆主拍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的小视频了。

接下来的日子,张昊就又清闲了下来。

除了每天去医馆接收下那位田大神医的小视频(监控器拍下的内容是无线传输的,并不需要回收监控器),顺便在那里让人帮忙熬药。

同时张昊还再次开启了扫货模式,把田大神医独有的几种成品药都给备上了一大批,要是他一个人吃估计要吃几十年。不过这肯定不是给他自己一个人吃的,两位太上需要,两个姐姐两个姐夫也需要,小钱柜万昕也需要,两个侄儿…嗯,太小,暂时不能随便服用这些药。

然后还要每天从州学那里逛一圈,也就是类似大夏那里州立大学的地方,这是后来他补上的监控器放置地点。

张昊顺便把从书店买来的书全部又都捐给了州学,说是让贫困学子也能随意借阅就好,把那州学里的教谕给唬的一愣一愣的,真以为遇见了一个热心大庆国教育事业的贵族公子哥呢!

天知道,张昊其实是录了人家的教学视频,不给点回馈良心不安而已。刚好被雅典娜扫描过的书都没啥留着的必要,干脆就当成学费了,毕竟古代的书很多还是比较昂贵的,不然也不会大多数人读不起书。

……

ps1:最后一个星期的新书期了,请大家帮帮忙,让我也上下科幻分类签约作者新书榜,点击收藏推荐票一定给我啊!谢谢啦!作为感谢,明天开始一周内每天三更送上,请千万留下你的收藏和推荐票!看着俺如此勤劳的份上!

ps2:聊上几句,趁着现在聊天不收费。今天看到有人在问主角四十多章了还在不知道在干嘛,我也有点无言以对。或许这就是风格问题?记得上个月看大王饶命,也有人说看了十多章都不知道写的是啥,可我为啥看得津津有味?有不少都说大王饶命的前面看不进去。

我其实知道,这就是表达方式的问题。严格来说这样写不是水平高低问题,而是对读者的定位不同,否则出来就让主角完全控制空间塔,那还不大杀四方?顺便身体瞬间康复,还变成超人,一拳打爆一座城都是可以的,毕竟我的设定里有法术核心这种东西,是可以由高级法师制造,让普通人快速入门的。

可那样写有什么意义呢?我这书本来就是生活流种田流休闲流,我个人也比较偏向阅读这种类型的书,所以我觉得大王饶命挺好看的,哪怕是最开始的那几十章都很有意思。生活的乐趣,对于大多数的普通人,不就来自于那些点点滴滴么?狂拽酷炫吊炸天的主角也不缺我这一本啊。

这是性格问题,我在上次扑街的书里已经深有体会了,上一本书主角的性格和行为模式其实很多都不符合我的想法,可按照逻辑主角就应该那样做,让我写得索然无味。

这次的书我至少写的兴致勃勃,算是一个宅男的幻想吧,尽量写的有趣点就好。总比写出来自己也难受,读者也不爱看好。

但我不会说你不喜欢就别看这种话,因为这话不符合我的三观。我觉得,作者还是要尽量留住每一个读者,即便口味不合,但万一哪天读者口味变了又来看我的书了呢?所以只要不是口出恶言,为挑刺而挑刺的读者,我都只想说:请再看一点,说不定后面您就喜欢了呢?

实在口味不合看不下去,那就是彼此之间的遗憾了,大家有缘再见。嗯,其实我第一本完本的书是无敌流,可惜被屏蔽了,不然能安利你们去看看,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可能的读者老爷啊!呵呵。

此致敬礼,希望大家都开开心心看每一本书,舒舒服服过完每一天。

作者“冰原三雅”的其他小说

横行在异世(异世之金刚无敌传说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