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s:
感谢一何粉红票,开心日子、聆歌子、莫澜之、剑气弥星、青山君打赏,谢谢各位童鞋一路支持!
慧娘继续求推荐,收藏!
“姑娘,姑娘,您做噩梦了,醒醒!”墨菊半夜不放心起身来看慧娘,发现慧娘满头是汗,眉头紧紧皱一起,好像很辛苦挣扎着,嘴里不停念叨:“躲开,,不要,不要”
墨菊知道她是被噩梦魇着了,很是担心想要叫醒她,可是无论怎么叫,她都醒不过来。
就墨菊不知道该怎么办时,慧娘“啊”一声,坐了起来。
“姑娘,您醒了?”“姑娘?”
慧娘怔忪了半晌,略带迷茫看了看四周,才把视线转到墨菊身上。
但是眼里满是陌生和不解,好像不认识她一样。
“姑娘,您怎么了?”墨菊又担心轻声问道。
“墨菊?”慧娘看了她半晌,轻轻试探着问道。
“是奴婢,是奴婢,您没事儿吧,您刚才样子,好像是不认识奴婢一样。”墨菊担心道。
“没事儿,刚才让梦魇着了,一时没回过神儿来!”慧娘笑了笑,安慰她。
“是啊,您刚才做噩梦了,奴婢怎么都叫不醒您,要是您再不醒过来,奴婢就要出去喊人了。”墨菊看慧娘也没有事儿了,就放心开玩笑道。
“大半夜,你上哪里找人去啊!”慧娘摇头笑了笑,接过墨菊递过来水喝了,感觉舒服多了。
墨菊想了想,也是这回事儿,就没有反驳。
不过。心下想,如果姑娘真有事儿,就是去砸大夫人院门,也是要去。
“几天了?”慧娘问道。
“三天了,姑娘您是再睡会儿,还是奴婢陪您说会儿话?”墨菊怕慧娘一个人害怕,就开口问道。
慧娘一听睡觉,就想起刚才噩梦来,那是林心默死前一幕。
那是个星期天,林心默从母亲家里开车回自己公寓。路过江心大桥时候,她往江边上望了一眼。那时正是黄昏,落日余晖洒落江面。波光粼粼,不期然想起孟浩然那句‘一道残阳铺水中,半江瑟瑟半江红’。
林心默心里赞叹着回过头来,瞬间惊出一身冷汗,因为她看到一个五六岁小女孩突然从右边跑到她车前不到一米位置。
此时刹车已经来不及了。林心默只好拼命往左边打方向盘。
她开车速度较,方向盘打太急,根本没有刹车时间。车直接撞开江心桥扶栏,扎进了江里。
她被困车里,窒息昏迷,等再醒来时候。已经是慧娘了。
慧娘这里这几年里从来没有梦到过那一幕,不知道是不是昨天又一次感觉到死亡,心有所触才会梦里看到那个场景。
想起前世。不自觉就想到前世母亲,。
不知道自己死了以后,她一个人怎么生活。
“姑娘?姑娘?”
听到墨菊喊自己,慧娘从自己思绪里抽出来,笑着对墨菊道:“你陪我说会儿话吧!省得我待会儿再做噩梦。”
墨菊听了点头同意。姑娘状态不太对劲,她实不太放心姑娘一人这里。
而姑娘又不愿意有人睡她脚榻。姑娘愿意让她陪着就好了。
“来,上来,躺着陪我说会儿话。”慧娘往里挪了挪,招呼墨菊上床。
“不用了,奴婢坐这里陪姑娘说话儿就行了!”墨菊连连摆手。
虽然平时待她们宽和,可她也不能忘了丫头本分。
“让你上来你就上来,这样说话舒服!”
慧娘坚持下,墨菊到底没有扭过慧娘,老老实实坐床沿上。
“墨菊,昨天被德亲王一搅,没有说完。以后有机会,我一定帮你找弟弟,好不好?”慧娘侧头看着墨菊安静脸庞,轻声说道。
“嗯,奴婢相信姑娘!”墨菊认真点头,接着又想到什么,担忧说:“昨天发生那样事情,德亲王应该是吓坏了,也不知道,有没有作恶梦”
皇宫里,慧娘和墨菊谈话主角儿,确实做噩梦了。
这会儿,雅太妃刚刚哄他喝下安神汤,又点了安神香,看着他睡着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