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3节

同样在那本发黄的日记本上,那空白页上,书写着两个字:季伟。

这是老师惯有的写法。

可是这本日记,是导师到一号公寓才写的。那么也就是说,导师是疯了之后,才到这里的。可是一个发了疯的人,还能保持写日记的习惯吗?而且甚至连以前的习惯也都保留了下来。

我感到有些恐惧。

一个令我生畏的想法渐渐地滋生,但愿那不是真的。

我又翻了一页。

2008年6月3日,晴。

我回来了。但是我没找到那东西。神并没有眷顾我,我死里逃生出来的。但无论如何,我必须来这里一趟。或许只有这里,才能得到答案。

看到这个消息。

一个可怕的事实证明了。

导师没疯。他是故意装疯的。

他装疯的目的,就是为了来到这里。

可是,他来这里,又是为了什么呢?

我接着翻看了下去。

这第二篇日记中间似乎断了一个月的时间。

2008年7月3日。

我已经在这里一个月了。房子里,陆陆续续有新的房客搬了进来,又有新的房客搬了出去,但总是维持在七个人。我渐渐的发现一个事实,这房子必须住够七个人。我虽然不知道这是为什么?

我继续看了下去。

后面的几页并不是日记,反而是导师随手画的一些图形。仔细看来,导师像是在研究什么,计算什么。一些线条,一些几何图形,还有一些数字。

我看不懂那是些什么东西。后面连续几页都是这样的图案,甚至还有几页被撕掉了。想必应该是计算上出了什么问题了。

其中最常见的是平行的线条。

无数个平行的线条被一条线贯通着。

我看不懂这些,只能不断向后翻去,终于又一次看到导师记得日记了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