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36章 化龙之蛟(4)

猴子却冷笑着说:“这位高人你不但见过,还认识呢!”

我问他:“是谁?”

猴子说:“你忘了当时黄七爷叫什么了?”

我一下愣住了,黄七爷确实说过,他本名叫黄中才,因在金门排行老七,外人尊称他为黄七爷。

我死死盯住那一行字,那行字写得苍劲有力,飞扬跋扈,下面落款确确实实是黄中才。

“半生纵横黄河,快意恩仇”,这也是黄七爷的性格,难道黄七爷确实来过这里?但是,他为什么要隐瞒呢?

难道说,他是怕什么人知道?

他又是怕谁知道呢?

我的脑子飞快转着,这里一共只有黄晓丽、猴子、我,难道他是在防着黄晓丽或猴子吗?

我见那行字下隐约还有些字痕,细细看了看,那些字有年头了,被水腐蚀得很模糊,只能依稀看出有一些淡淡的划痕。

我试着用手摸了摸,闭上眼,努力感觉那字的笔画。第一个字的笔画几乎纠结在了一起,我琢磨了半天,应该是一个“我”字。

第二个字比较清晰,是一个“是”字。

我接着往下摸,后面是三个字,已经被流水腐蚀得摸不出来了,应该是一个人名。

我用手掌仔细摩挲着石壁,努力辨识着最后三个字。

这几个字被水腐蚀得已经很严重了,这个人一定比黄七爷入洞更早,那么他又是去哪里了呢?

我使劲摩挲石壁,却怎么也辨识不出那三个字到底是什么。猴子以为我疯了,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,安慰着我,说这也是件好事,起码说明黄七爷最后活着走出这里了。既然他能走出去,咱们也就有希望。

我点点头,也挨着石壁坐了下来。两个人先分析了半天黄七爷,后来就觉得眼前像蒙上了一层雾,眼皮越来越重,不知不觉就睡着了。

我梦见天上开始滴答滴答下雨,雨水滴在我的脖子里,顺着脖子往下流。我下意识用手抹了抹雨水,手上黏糊糊的,我看了看,那不是雨水,竟然是血水。

我吓了一跳,一下从梦里挣醒了,觉得周围还真在下雨,雨水滴滴答答落在我脖子上。我迷迷糊糊想着,下雨了,下雨了,却猛然想起来,不对,我们是在青石洞里,怎么会下雨?

我睁开眼,就看见一条大腿粗细的黄金蟒,趴在猴子身边,努力伸直了身子,仿佛要用自己的身体去丈量猴子。我早听爷爷说过,这蟒蛇吞食大动物时,怕一口吞不下去,反倒把自己的肚子给撑破,就会先用身体丈量猎物,看肚子能不能装下,等它量完猴子,下一步就会把他生吞下去了。

那蟒头高高竖起,涎水一滴滴落到我的脖子里,这就是我梦中的雨水。

看来这古洞中的人兽,就是被这条黄金蟒给吃掉了。好在这巨蟒不知为何没有先吞掉我,不然我们两个真是连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。

看来,这个监狱一样的青石洞,分明就是古人专门修建的用来喂这些蟒蛇的蛇窟,真不知道古人为何要修建这邪乎东西?

我又惊又怕,大叫着猴子。猴子迷迷糊糊醒来,见到那条蟒蛇,大吃一惊,抓起柴刀就朝蟒蛇身上砍去。蟒蛇吃疼,缩紧了身子就要去缠猴子。

蟒蛇绞合力极大,别说是猴子,就算是一只老虎,几分钟也会被它勒断全身骨头绞杀。

我曾听爷爷说过,这蟒蛇绞杀猎物时,须用尾巴找到一个支点才好发力,只要扯住它的尾巴,它就使不上劲了。我想都没想,扑过去死死拽住那蟒蛇的尾巴,那尾巴上结了层细密的鳞片,又滑又硬。我死死抱住它的尾巴,让它怎么也使不上劲。

那蟒蛇想回头咬我,猴子将柴刀死死扎入了蟒蛇身上,整个身子也都压在它身上。那蟒蛇够不到我们,就拼命扭动着身体,想把我和猴子摔得七扭八歪的,但是我俩谁也不敢撒手。

就这样僵持了半天,那蛇开始扭动着身体朝着水潭爬去。我正考虑着要不要松开,猴子叫道:“老白,我知道黄七爷怎么出去的了!”

我叫着:“怎么出去的?”

猴子说:“他就是抱着这黄金蟒,靠巨蟒冲开水流走的!”

我这时一想,也是,这巨蟒天生神力,又是水下之物,当然能冲破那层层水流。于是我们索性抱紧这巨蟒,管它带我们到哪儿,也比在这里乖乖等死要强!当时便下定决心,和猴子两个死死抱住那巨蟒,跟着那巨蟒潜入了水潭中。

那巨蟒开始想甩开我们,直往石壁上撞,撞得我和猴子五脏六腑都搅在了一起,但是也咬紧了牙不松手。那巨蟒横冲直撞了一会儿,就遇到了那个旋涡,它直直朝着旋涡游过去,竟然直接穿过了那个旋涡。旋涡上能看到两个巨大的黑影还在争斗着,浓厚的血块不断落下来。

猴子这时松开巨蟒,拉着我继续往前潜游。又坚持了一会儿,我憋不住气了,频频给猴子示意,猴子捂着我的嘴,拉着我继续往前游。这时前面就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黑影,我还以为是传说中的深渊地狱,走近一看,却是一个巨大的水下宫殿。

这个宫殿看起来十分古怪,不像是普通的建筑,却像是用一块块大石头摞起来的,虽然古朴,却又显得雄浑有力。在建筑正前方有两个巨大的石拱门,里面黑糊糊的,看不出究竟。

猴子显然十分忌惮这个水下建筑,在门外徘徊了一圈又一圈,始终不敢进去。

我当时憋得脸都青紫了,猴子也只剩下半口气,要是再找不到空气,我们两个都得活活憋死在水底下。那建筑如此高大,一定延伸到了水面,里面一定会有氧气,不管那里面是龙潭还是虎穴,我们都得赶紧进去。

猴子犹豫了再三,终于拉我进了古殿。进去后才发现,底下是一个个巨大的台阶,我们就顺着台阶逐步走了上去。我顾不得细看,顺着滑溜溜的台阶挣扎上去,石阶上果然浮出了水面。有了充足的空气,我瘫倒在巨大的石阶上,狠狠吸了几口气,才缓过劲来。这时候才感觉这古殿有古怪,这水下怎么会有光?